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伸服务让旅客收获更多幸福感

2018-01-04 10:3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策

选座、订餐、约车、积分、换乘……如今,乘火车出行,享受的延伸服务种类越来越多。“进入新时代、建立新体制、展示新作为。”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几年来,铁路部门采取各种措施提升服务质量,不仅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体验,亦有效激发了企业市场经营活力。(1月2日 科技日报)

回首2017年,中国高铁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西成高铁穿越国内最长的秦岭高铁隧道群,开辟了一条新蜀道,它把西安到成都的最快旅行时间缩短了7个小时,让蜀道不再难。宝兰高铁东接徐州、西达乌鲁木齐,这条3300多公里的丝路高铁,不仅刷新了世界最长高铁的记录,也超过了世界高铁运营里程排名第二的日本新干线的总和。同时作为中国高铁“四纵四横”高铁网建设的收官之作,宝兰高铁的开通标志着中国高铁网建设开始向“八纵八横”的目标迈进。这些建成开通的新线路不仅让高铁成为最“吸粉”的交通工具,也成为最“吸金”的钢铁动脉。

2017年6月25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正式通车,它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在动车组技术领域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从跟跑者到领跑者的转变,让中国成为公认的世界铁路大国、高铁强国。9月21日,“复兴号”在京沪高铁首次跑出时速350公里,跑出了“世界速度”,为加快国家富强的脚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勃勃生机与活力。

铁路的提速拉近了城市与城市的距离,铁路网的形成使得出行不再困难,半小时、一小时的城市经济圈的形成使得人们更愿意选择乘坐高铁出行,登上最美铁路,体验大美中国,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已经成为现在老百姓最热门、最喜欢的旅游项目。中国高铁必将成为助力旅客出行的“神兵利器”。

从浮动定价到微信支付,再到积分换车票,近年来铁总利民便民的改革举措接连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铁路将打造出更多优质服务和高新技术,让铁总在新时代迈出更有扎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