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多样化”助飞铁路发展

2018-01-04 10:34: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磊

选座、订餐、约车、积分、换乘……如今,乘火车出行,享受的延伸服务种类越来越多。2018年元旦,3天短假挡不住人们外出的兴致,誉满全球的中国高铁一片火红景象。据中国铁路总公司预测,2017年12月29日至2018年1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3700万人次,同比增长7%。(1月2日 科技日报)

随着社会的持续发展,人们出行的交通工具也变得多样化起来,为了吸引乘客优先选择,各个交通行业“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其中以近段时间来的铁路行业尤为突出。自高铁横空出世,华夏大地上的铁路线路如同人体血管般,铺遍了九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随着“四纵四横”的铁路框架达成,高铁与其他铁路构成的快速客运网已经超过了4万公里。近一年来,铁路部门三次优化列车运行图,使得铁路出行更加的深入人心。

铁路部门不仅在铁路基础建设上重拳出击,同时在铁路的“科技化”、“人性化”、“信息化”、“便捷化”下足了功夫。时速350公里的“复兴号”列车正创造着中国高铁速度的新纪录,铁路服务除了列车选座、订餐、约车业务外,还增加了一项新功能——铁路“会员制”。乘坐铁路出行的乘客可以办会员、攒积分、兑车票。这一方式,使得铁路更加地贴近人民的生活,更加地方便人民。

在未来的发展中,行业的服务质量将极大地影响着行业的发展。铁路服务质量的提高不仅仅有利于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更加,有利于激发企业的市场经济动力、活力及适应力。铁路服务的“多样性”发展将为更多的国有企业改革提供模板,有助于铁路未来的发展,更为“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贡献出一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