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地沟油”从此飞上了天

2017-11-29 11:4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佳宁

22日凌晨,加注了我国自主研发生物航空煤油的一架航班,在美国芝加哥平稳降落。让人意外的是,这架航班加注的生物航煤是以餐饮废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沟油为原料的,这是我国生物航煤首次跨洋商业载客飞行。我国是从2006年开始立项研制生物航煤,目前,已经成为继美国、法国、芬兰之后第四个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新闻来源:央视网)

变有害的“地沟油”为高附加值的航空煤油,实现这一梦想已不是天方夜谭。“地沟油”被充分利用,除了能避免进入餐桌之外,生物航煤还被认为是节能减排的最佳方式之一。在2014联合国气候峰会上,中国承诺在2020年碳减排40%-45%,民航业也是此次减排的重点领域。但与此同时,中国的民用航空市场却在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飞机被引入中国使用。在减排和发展的矛盾下,使用生物航煤成为了一种很好的解决方案。

航空业约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2%左右, 但却是目前排放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 在各行业努力实现减排的背景下, 航空业也在积极探索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途径, 除了逐步提高燃油效率之外, 生物质航空燃料是减排的最佳途径。另外除了环保因素之外, 由于国际油价高涨, 许多公司认为这是未来控制能源成本的最佳途径之一。“地沟油”变废为宝,将餐饮废油变为生物航煤低碳环保,大幅度减少了温室气体的排放,可谓是一举两得。国产生物航煤商业化飞行打造了绿色航空,充分展示中国绿色民航的建设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