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新时代,新速度,新科技,新环保

2017-11-17 09: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11月11日,随着千斤顶将红色钢梁顶推到位,一道由8个红色钢拱组成的长虹横跨官厅水库,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主桥主体工程正式完工,京张高铁建设取得重大突破,1小时实现京张通达的梦更近了。

官厅水库,是新中国成立后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库,更是北京的备用水源地、国家湿地公园、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水源涵养地。在这样的一座水库上修高铁大桥,需要如何破解绿色考题呢?(新华网2017-11-14 )

几年前,从杭州到北京的K字头火车,从夜晚开到了天明,外面小雨淅沥,打在车窗上,配上暖色的灯光,与对坐的陌生人相谈甚欢。全程走了十六个钟头,下车的时候每个人都难掩疲惫。而今想来,像是透着一点温度的旧相片。

现在的旅行是可调节的椅背,一上车就昏昏欲睡,醒来已经跨过了大半个中国。高铁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让遥远的距离不再遥远,让天涯若比邻成了事实。网络把信息送到了千家万户,而高铁,把千家万户送往全国各地。

古代书生考科举,从苏杭赶往京城,往往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更甚者,由于水土不服折在半路上。生命那么脆弱,现在博物馆里仍然可以见到明清的瓷瓶,又到哪里去找明清的人呢?如此想来,现代交通无疑拓展了我们的生命,让我们能够毫无顾忌的,不做准备地出发。高铁一条条地开通,沿着每一条河流,流进每一个人的生活,无声地向我们诉说着科技的进步,祖国的发展。

现代人利用科技改变了这个世界,让世界变得更好友好,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对这个世界更加友好。孔子谈中庸,就是这个意思,执两端而求其中,寻求合适的方法来均衡事态,将发展和保护都放在心中,才能得到善果。京张铁路的建设就做到了这一点,施工单位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减少工程对水质的影响,为祖国的未来留下了青山绿水,而青山绿水又保护了我们生存的地球。

我感激中国铁路的发展,它带我领略了更多的风景;我欣赏中国铁路的作风,它努力地保护了祖国的河山;我惊叹中国铁路的进取,它把高铁修到了千家万户。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也渴望给世界更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