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简政放权从“繁”到“简”是从“难”到“易”

2017-11-16 17:1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月光下的鱼儿

简政放权从深化改革伊始就流行于人民的生活和工作中,可以说这一词语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让我们的百姓深受利益。因为他很多繁琐难办的事情简单快捷容易了,因为他很多繁琐复杂奔波的事简单容易方便了,同样也是因为他很多门难进脸难看的事情减少了,更是因为他吃拿卡要现象再无机会出现了…,这一条条,一点点无一不再表述着简政放权对人民生活带来的好处和优点。

在时代的大背景下,在社会进步的大前提下,一次又一次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让这一词—简政放权总是成为关键。不论是200项以上中央指定地方实施的审批事项取消的量还是“非行政许可审批”这一审批类别的彻底取消的质都是用数字和实际行动向世人展示了新一届党中央政府领导人一心为民,勤政爱民的鲜活例子,也是党中央政府领导人下定决心要简化办事程序,下放行政权力的最有力举措。

此外在此次的非行政许可审批取消的事例上,我们可以明明白白的看到这一类事项的取消不仅仅是方便了群众的办事效率更是精简政府职能部门的一种手法。所谓“非行政许可审批”,是指由行政机关及具有行政执法权的事业单位或其他组织实施的,除依据法律、法规和国务院决定等确定的行政许可事项外的审批事项。面对这样的解释,可以说里面有太多的“灰色地带”比如最出名的“证明你妈是你妈”。在这样无理的证明中,政府部门扮演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角色还是为人民设置障碍的角色呢?因而简政放权,非行政许可审批取消后可以说是将人民生活中很多的“繁”变得简了,同样更是将难变得易了,如此一来政府失信的公信力在作为中一定能一步一步的寻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