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成高铁已成 只待开通

2017-11-17 09: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笔者近日得到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西成高铁开通在即!想当年,大诗人李白出蜀看到蜀中地势不禁这下了"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这样的诗句。恰好李白也是要去长安的;如今长安已成历史辉煌。但是两地的交通一直到近代都还是没有很大的变化,而今是敢教日月换新天。

   是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国家进入了高铁时代;传统的交通方式已经不能再满足需要,人们开始期盼更快、更舒适、以及更好的出行体验。那么那种交通方式能够满足呢?那自然是高铁更能符合现在人们的出行需求,于是西程高铁来了!据悉;从 11月13日开始,西成高铁全线启动初步验收,进入开通倒计时,而西成高铁主力车型CRH3A也备受关注。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已配属成都铁路局成都动车段16组CRH3A型动车组,预计投入西成高铁运输。

   千古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剑门栈道成了出蜀的一条天路;当然也是咽喉要道。我国第一条北上出川高铁的筑成,意味着诗人李白唱吟千年的“蜀道难”将成历史。昔日木牛流马翻山越岭长路漫漫,而今成都到西安从十余小时缩短到3小时。我国西部交通版图因此重新绘就。当年读毛爷爷的诗。读到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不由感叹时代的发展;而今一条高铁改变了蜀道之难。不禁为铁路建设者们点赞;为了确保能及时开通,铁路部门积极组织了技术骨干对西成高铁进行验收;第一轮的全面验收工作已经完成。开通的日子可指日而待;据笔者得到的非官方消息;西成高铁的通车日期应该是在12月份。

  在这里笔者要送给大家另一份礼物;那便是一份吃货、驴友行程;羊肉泡馍→秦岭风光→广元热凉面→蜀道剑门关→诗城江油肥肠→绵州米粉→旌阳文庙→成都省火锅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