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听十九大上的铁路代表讲述铁路发展

2017-11-13 09:1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熊

对于十九大代表李昌勤来说“老铁路”这个称呼可以说是恰如其分,所谓一名在铁路战线工作的二十多年的铁路职工来说,他们对于铁路的变迁体会更加深刻,是铁路发展的亲历者和讲述者。

和很多工作了几十年的老铁路人一样,李昌勤也见证了铁路从绿皮火车到时速350公里高铁的变迁,作为一个铁路人他们对铁路的变化体会的更加深刻。谈起高铁对我国经济和人们出行的改变,这些老铁路人有更多更直观的感受。高铁反应出的是一个国家的综合科技水平,和其他行业的发展不同,高铁的发展不仅仅需要相关技术领域的突破,更需要综合的科技水平的提升,因为高铁建设所涉及到方方面面的知识,需要在机车制造、工程建设、高铁运营管理等等诸多方面都处于领先的地位,现在高铁建设和乘坐高铁在我国已经成为铁路发展的共识。

作为交通革命的一个重要标志,高铁建设解决了大量旅客快速运输的问题,成为世界各国普遍的发展趋势。从世界上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现有的高铁发展数据来看,高铁对于沿线区域和城市的经济发展起着重要的影响作用。高铁成为一个具有国际性和时代性的概念。高铁是一个集合了各项最先进的铁路技术、先进的运营管理方式、市场营销和资金筹措于一体的十分复杂系统工程,一方面具有高效率的运营体系,其中包含了基础设施建设、机车配置、站点设置运营规则建立等多方面的技术与管理。随着近年高速铁路在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民在体会了它的快捷便利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它对经济发展的巨大拉动作用。跟随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中国高铁已经成为国际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好的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条件,也给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对于参加十九大的铁路代表来说,成为代表不仅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铁路系统的荣誉,也体现着国家对铁路发展的重视。对于今后的铁路发展,这些铁路人坦言,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也更重了。随着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高铁的发展也必将迎来新的契机,铁路人也将实现新的发展和超越。(边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