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极速达”用洪荒之力助推快递业成为世界NO1

2017-11-13 09: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新华社北京11月11日电:每天1亿件,占全球四成有一种自豪叫中国快递。

  双十一购物盛宴不过是个开始,派送洪流紧随其后,平均每天2.5亿件,短短十年,中国快递业异军突起,借助网购成为“中国奇迹”的同时,另一个奇迹也同步被创造着,10年增长30倍,并且连续三年稳居第一,平均每天一亿件,这个数字让世界瞠目,而奇迹的背后,无法撇开民众的极大需求以及快捷的派送速度。

  今年双十一期间,顺丰联手铁总,搭载“极速达”掀起快递业极吹的速度风,中铁路总公司凭借自身庞大的运能和超前的设备优势,首次在双十一期间开通快递“极速达”业务,并且首选京沪热门线路,十小时到达,这个概念再次从空间和时间上改变着快递的性质。

  借用快递行业的一句热门广告词,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几年前,谁也不敢去想象,坐在家里想买自己心仪的产品,只要在手机上轻点,会有人在最短时间送上门,如今心随己动,一切成真,当然,这一切的快速实现,除了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需求,更离不开网络世界的无限化,还有国内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

“五通公司”加邮政,是国内快递行业领导者,但是快递公司做的再大再强也离不开运输工具,依靠自身的设备走公路物流,运能有限,挂靠航空,不是所有物件航空都配合,还有高昂的运费也是制约快递行业发展的瓶颈,时机总是青睐有心者,完全走市场步伐的中国铁路总公司,适宜的参与物流行业,并且异军突起,依靠自身完善的路网设施开通“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快递业务,仅仅数年完成物流业大一统,成为领军人物,如今借助市场劲吹的物流春风,再次推出“极速达”真可谓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把中国快递的物流输送再次送上顶峰。

借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去年所说,如果说电子商务在中国是个奇迹的话,物流行业才真正是中国过去十年诞生的最了不起的奇迹。这个奇迹的背后,该大书特书的是中国崛起的高铁。

“汗水物流”辛苦的是每天奔跑在公路上不知疲倦的大车司机还有快递员工,而“智慧物流”则是快递业用超前思维发展的结晶,如果说网络搭建了电商的平台,那么完善的物流背后,是以高铁快递为核心的运输平台做保障,

  中国快速发展的制造业为快递行业提供了温暖的土壤,而庞大的需求背后更撇不开辛苦的物流业,走向前台的高铁快运,利用自身的无可比拟的优势,必将让“极速达”产品成为今后的常态化,并且不可或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