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用担当肩负重任

2017-11-13 09:1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熊

在刚闭幕不久的十九大会议上,一批铁路人成为了记者们竞相采访的对象,不管是他们在平时的工作中,还是读十九大报告的解读中,一份担当的胸怀是最令人难忘的。与会的十九大铁路人代表都见证了自十八大以来中国铁路,尤其是高铁事业的飞速发展,在人们感慨中国高铁高达时速350公里,八纵八横的高铁网络已经具备雏形,中国高铁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在世界各地落地的时候,都在感慨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殊不知中国高铁发展的每一步都离不开肩负重任前行的铁路人。

在十九大报告的开篇就提到了铁路,这对于每一个铁路人来说都深感光荣和责任,作为一名老铁路人的李昌勤代表更是对十九大之后我国的高铁发展有着自己的理解,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我国的高铁发展必将迎来新的契机。高铁时代,铁路成为国人出行的首选交通方式,在这样的举国关注下铁路人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也更重了。其实为了适应发展迅速的高铁事业合肥站率先运用“互联网+”和共享大数据推进铁路管理模式的革新,探索建立合肥站客运巡更系统,以智能化提升了高铁站管理效率。随着铁路运输由普速变为高速,合肥站也是率先开始实行服务要跟上的高铁发展的速度,就在这样的理念之下合肥站涌现出了一批服务典型,擦亮了服务名片。

也正是有了这样的肩负使命的工作态度,才有了合肥铁路的大发展和快发展,在旅客的满意度评测中,合肥站也一直居于榜首。对于荣誉,像李昌勤这样的老铁路人,对于十九大上对铁路的重视作为自己开启新征程的动力。对于他们来说踏踏实实的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好工作和风险,对得起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用忘我的工作精神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用更好的管理和服务应对高铁时代人们对出行更高的要求。(边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