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泰高铁修建意义重大

2017-11-08 17: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中泰高铁项目的建设用一波三折来形容不算过分,中间遇到的困难可想而知,但是即使是这样中泰高铁修建也还是一再的被提上两国的日程,由此可见中泰高铁修建的意义重大。

中泰高铁修建的意义主要是这几个方面,首先对于中国现在的高速发展个别大国已经到了虎视眈眈的地步,为防止中国经济和各方面的日益壮大,很多极端的国家不惜用各种方式对中国加以限制,而且一旦发生战乱,就会选用封锁海上交通的方式来对付中国。当前我国的海上力量还不足以来对付许多突发的事件,尤其是战乱。对于一个想要和平发展的中国而言,更为重要。无论是拟建立横跨亚欧大陆的高速铁路网,还是即将开工的由昆明直抵新加坡泛亚高铁线路,其意义就在于此。一旦此高铁建成,中国大宗商品可以直接绕开马六甲和南海而借道泰国运入中国境内,既减少运输成本和风险,又可保证一旦有战事,包括石油能源运输在内的物资能够得到一定的保障,这也是在多年前的战事爆发时已经用过的运输方式。

现在中国的高铁技术已经跻身世界前列,正因为中国拥有高铁的核心技术,才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建成总里程超过1万公里高铁网,远远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甚至超过整个欧盟地区高铁网。同时,中国包括高铁、核电在内的技术、设备在同质情况下以成本最低、建设最快而闻名于世。也正是因为这些原因,中国高铁才在世界的许多国家争取到了施工项目。

此次,中国和泰国两国签订的高铁项目,也正是因为看中的正是中国高铁“物廉价美”,的特点。众所周知,泰国是一个旅游业发达的国家,其中中国旅客占了较大的比重。此次批准的中泰高铁一旦联通,无疑将更好的把两国经济更好地用铁路连接起来,以便于更加有利的发展两国之间的旅游业和物资的运输。(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