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踏遍万水千山 讲好铁建故事

2017-11-08 18: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成涛

不知不觉,我们迎来了第18个中国记者节,记者节已经和护士节、教师节,是中国仅有的三个行业性节日之一,而作为中国铁建宣传系统中的一份子,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因为自己的身份而倍感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并在不同的场合中提到“要讲好中国故事”。同样,作为中国铁建宣传系统中的一员,我们要讲好中国铁建故事。

中国铁建是一个有着悠久而深厚历史的企业。公司中那些曾身着军装的老铁道兵,依然在施工现场辛勤工作。曾几何时,他们是企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是他们将“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传承。历经悠悠岁月,他们那沧桑的皱纹里藏着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需要中国铁建的记者通讯员们去讲好。

中国铁建是一个在国内国外有着诸多项目的企业。不管是在炎热的非洲沙漠,还是在有着生命危险的中东地区;不管是在严寒的青藏高原,还是在东北的林海雪原。不管环境多么恶劣,都有着铁建人在奋斗在天南海北的身影。他们与恶劣施工环境抗争的故事,需要中国铁建的记者通讯员们去讲好。

中国铁建是一个有着几十万员工的企业。他们为了工程质量,为了工程的早日竣工,每天都在工地上演着拼搏奋斗的故事,一个个创效功臣,技术标兵,将毕生的心血都付与了铁路工程。他们努力工作的故事,需要铁建的记者通讯员们去讲好。

中国铁建作为一个承担着中国铁路网建设的主要施工企业,一个个世界级的工程在不断的产生,铁建人那先进的工程技术,创新的施工方法,以及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奇迹的故事,需要记者通讯员们去讲好。

作为中国铁建宣传系统中的一份子,虽然不能亲自参与工程的建设,不能将汗水洒在祖国的山河上。但是我们却可以拿起手中的笔,到施工现场,在万水千山中将一线施工者的故事记录,将中国铁建精神传播,将中国铁建故事讲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