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微信支付:让铁总变的可爱又温暖

2017-11-03 11:4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搜狐新闻称,近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到访康奈尔科技学院,并发表演讲。他表示,中国诞生了很多超越全球互联网的创新,比如移动支付,如支付宝、微信支付,全中国人都用,不仅路边店使用,连乞丐、寺庙、停车场都广泛使用二维码方便支付。因为移动支付的普及,带来了大量的O2O创新,比如说滴滴打车、共享打车、外卖、移动充电等。甚至在很多新的传统行业移动互联网化也发生很多变化,比如线下零售、教育、医院等都变成了互联网+。

相信看到上面消息的你一定也感同身受,因为移动支付已经渗透到了我们日常生活的角角落落。方便、快捷,让身为商家和消费者的老百姓都在为这样的移动支付模式点赞。正如马化腾说的一样,很多传统行业也开始了互联网+的模式。10月30日凤凰网就报道,自11月起,铁路部门将陆续推出互联网、车站窗口及自助售票机购票微信支付功能,旅客购票选择的支付方式将进一步多样化。

随着铁路大部制改革,近年来,铁总总是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变化和老百姓出行新需求,推出越来越多亲民举措。从之前传统的火车站售票口唯一购票方式,被电话购票、网络购票所拓展后,如今售票的支付手段和渠道也越来越多样化。以前,如果旅客在12306网站、手机APP、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上购买火车票,可以使用部分银行卡,银联、支付宝等方式,但唯独不支持微信支付。如今,购买火车票可能使用微信支付了。

互联网,移动支付在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而铁路微信购票的购票支付渠道的增加,不仅拉近了铁总与老百姓之间越来越亲密,还让铁总变得可爱又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