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茂铁路修建带动粤西进入高铁时代

2017-10-31 20: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奕翔

随着深茂铁路江门至茂名段架梁施工的完成,粤西地区距离高铁时代又近了一步。高铁对于一个地区经济的带动作用已经被多地的发展所证明,通行高铁的地区GDP的增速是其他地区所不能相比的。深茂铁路的建成将促成江门与珠三角沿岸城市的联系,同时通过武广铁路以及深厦铁路对江浙一带以及北方地区行程快速辐射和带动,这条铁路带来的客流量也将成为江门市发展的新机遇。

在我国高铁设计全国版图中“八纵八横”的大框架里,沿海通道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是连接珠三角几大核心城市与粤西地区的第一条快速铁路,对于全国的铁路干线和广东省干线铁路网还有沿海大通道的提升意义不言而喻。扩大了铁路运输能力,加强了和珠江东西两岸还有珠三角、粤西以及海南等地的联系。在这一项目的施工过程中桥梁施工项目特别多,施工方克服多种困难,攻克施工中的难题,确保的架梁施工的顺利完成。

深茂铁路所经过的地区不同于广东省的经济发达地区,铁路所经过的地区还有不少是没有火车通过的,江门至茂名路段的通车还将结束多个县市不同火车的历史。在这一项目的施工过程中为了避免对周边生态和环境带来不好的影响,设立了降噪设施建立地下隧道,保护了经过地区的“非遗”项目,之所以修建诸多的桥梁也是从最大限度降低土地使用的角度考虑,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条铁路也是一条最环保的铁路。

江门市一直以来都是广东盛珠三角地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江门的农业产业影响着整个珠三角地区居民的日常生活,铁路的修建将会让江门的水果等生鲜作物在物流运输尚抢占先机。深茂铁路带来的人流也将对江门及其周边地区的旅游产业带来影响,充沛的人流带来巨大的商机,深圳、广州等地的高端客户前来江门,带动江门的消费增长。(王奕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