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广汕客专延伸至汕头提升粤东地区产业融合

2017-10-31 20:5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月婵

最近一则消息令粤东人民兴奋,那就是广州通往粤东地区的高速铁路通道——广汕客专(广州到汕尾)将进一步延伸至汕头,因为这条铁路的开通之后广州新塘到汕头的时间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左右。这对粤东的经济发展将会带来巨大的意义,对于提升粤东地区与广州、惠州等发达地区的经济互动、产业融合,进一步增强汕头作为粤东中心城市的经济辐射能力。长期以来粤东地区的经济发展较之广东惠州等经济发达地区要落户许多,虽然同属于珠三角地区,但是经济出现发展不平衡的现象。

此次准备兴建的广汕高铁延伸至汕头,不仅能发挥这条高铁路线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更能凸显其重要战略意义。是突破交通末梢型城市瓶颈,拓展粤东地区对外运输通道。也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更多样的选择,和我国中西部地区的铁路建设不同,广东的经济发展更加迅速,旅客对出行的要求更高,时速350公里的高铁在这样的地区更有用武之地。广汕客专延伸修建也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多次被提及,这也证明了广汕客专延伸工程是群众期盼的工程,随着广汕客专进入环评阶段开工之日也迫在眉睫。

广汕客专的延伸将利于潮汕文化游以及海滨度假游的发展,发挥不同景区之间的优势,加强合作,形成独具特色的旅游产业,更便于拓展旅游市场,促进沿线旅游产业的发展。不仅如此,汕尾到汕头的铁路位于沿海城市的轴线上,这一延伸提高了沿海通道的运行速度,对于福建、广东之间以及珠三角各大经济发展区域之间的联通,和长三角发达地区的联通都有重要的意义。同时还对我国发展海上丝绸之路、促进沿线城市之间的港口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城际间人员的流动、商贸的交流、信息的交汇都将更加迅速。这条铁路的修建还将打破一直以来沿海通道纵向一千多公里的范围内缺乏高速铁路的运行的局面。(梁月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