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络建设和货运改革促进广东邮政业务迅猛发展

2017-10-31 20:5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伟民

随着广东高铁路网的形成,广东的邮政业务量迅猛增长,邮政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邮政业务量的迅猛提升背后是“互联网+交通”的新业态模式,广东省邮政业务量的迅猛发展主要靠两点就是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和高速铁路运输的发展。

铁路货运改革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始实行,从今年的4月1日开始,国内已经有20多个城市可以通过电话或者网络办理互联网快递业务,和其他的运输方式相比较,高铁快递更准时、高效、速度也更快,因为这些优势高铁快递自推出之日就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随着网络经济大发展,对邮政寄递业的要求更高,也使得高铁快递得以在众多的快递形式中脱颖而出。

广东省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桥头堡经济发展一直领先全国其他省份,这样的经济发达地区对于交通的要求也就更高。随着贵广、厦深、广珠城际等高铁线路相继开通,广东的高速铁路网形成,再加上铁路货运改革的实行,高铁货运更加具有活力,高铁快递业也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铁路运输相较于其他的运输方式在大宗货物和远距离运输方面一直都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更对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降到最小,改革让高铁运输更加灵活,也在运输市场更受欢迎。

在高铁建设繁荣的现在,开展高铁快递业务一方面促进了快递行业的良性竞争,同时也更增加了对高铁运能的利用,是高铁的运力发挥到最大,增加了高铁本身的经济效益,促进了高铁行业的良性循环。高铁网络的建设给高铁快递的发展提供了可能,高铁货运改革为高铁运输注入了活力,也成为快递行业的新鲜血液,在对邮政寄递行业造成冲击的同时,更使得邮政行业有了更广更深的发展。随着高铁营业里程的增加,高铁对邮政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相信2017年下半年的广东的邮政业务总量将会创造新的纪录。(吴伟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