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国游首选坐飞机?你OUT了!

2017-10-12 19:1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十一长假刚过去,对于外出旅游你一定不会陌生,也有不少人趁着这个八天长假的机会出国去旅游,说到出国旅游最想先到的就是做飞机了,但是随着我国高铁项目建设的加快,今后出国去东南亚地区旅游交通工具不仅可以选择飞机还可以选择乘坐高铁。而且车票价格远远低于机票价格,且出行不必再由天气决定。

在前不久的召开的金砖峰会上,预计中泰铁路将在今年的10月份开工建设,这条铁路的设计时速将达到250公里,这也是目前泰国设计时速最高的铁路,也是泰国基础设施建设升级的重要标志。这个消息不仅对于许多爱旅游的人们来说是大好的消息,对于中泰两国的旅游行业来说也是利好消息。中泰铁路的修建,不仅仅是架起了中国和泰国两个国家的之间的旅游之桥,对于这条铁路在国内所经过的西南地区,以及途中所经过的老挝、泰国等东南亚国家的旅游经济也将有巨大的推动力。更多旅客往来期间,对于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随着这条铁路的建设,将会有更多的中国游客涌入老挝和泰国两国和更多的东南亚国家,为这里的旅游经济带去新的发展活力。这条铁路的修建可以为沿途地区带来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这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的东南亚国家可以说是兴建基础设施的绝好机会。

铁路交通的发展不同于机场建设,不仅仅是因为铁路票价远低于机票价格,更因为铁路更能带动起一片区域的经济发展。在人人都知道中泰铁路的建设对于中泰两国的旅游经济将会是强有力的推动,但是如何依托高铁建设,将这块高铁旅游经济的大蛋糕做大做好,还需要更加深化、细化的开发更加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才能满足游客的需要。

对于更多的游客来说,今后旅游出行的选择更多了,乘着高铁出行不仅旅费更低,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订制旅游线路,欣赏更多的美景。(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