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大功能,彰显铁路人性化

2017-10-12 19:0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媛红

笔者获悉,自2017年10月12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部门推出“接续换乘”方案推荐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进一步地改善旅客出行体验。(人民网)

在12日之前,居民出行搭乘列车还存在着多方面的苦恼。一是从起始地到目的地未有直达列车或未有空余票售卖时,旅客在为如何换乘搭乘最为便利最为迅速而伤脑筋;二是多人集体搭乘列车时,特别是在乘车高峰期对于携带老人和小孩的旅客而言,无法购买序号连在一起的座位票或是同一车厢的座位票很是伤脑筋。铁路部门收到乘客反馈的意见后经过深思熟虑多方交流推出了“接续换乘”和动车组列车“自助选座”两项便民服务功能。

从12日起,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者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遇到无票或无直达列车票情况,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铁路售票系统将向旅客提供中途换乘一次的列车余票情况,旅客可自愿是否购买两段行程车票。在购买动车组列车票时,可通过“自主选座”服务选择需求座位。

两项人性化功能的推出,极大的满足了旅客的需求,方便了旅客的出行,深得旅客的欢心。铁路服务进一步地完善自身服务行业,彰显人性化特征,更鲜明的表现出“我为人人”的服务宗旨。(朱媛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