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用更多世界第一迎接党的十九大

2017-10-12 19:2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雄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回想过去的五年,是我国发展最快的五年同时也是我国高铁发展最迅速的五年,在这五年的时间里中国高铁创造了许多个世界第一,也正在以更先进的技术、更完善的设备和互利共赢的理念被全世界认可。

在此之前的中国高铁技术还是制造多过创造,还有很多核心的技术要倚仗发达国家,但是在这短短的五年时间里,从设备机车设备的制造到高铁安装的方方面面都创造出了自己的“中国标准”,尤其是中国高铁实施的“走出去”战略,从原来的国内高铁机车设计制造安装到现在的在全球范围内开展高铁建设,这一变化对于高铁发展来说是翻天覆地的。这其中凝聚着高铁技术人员的辛勤汗水,但是中国高铁之所以能走到世界 的前列不仅仅是因为一个行业的努力,而是我国各行各业技术发展的重要体现,这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一个奇迹。和当前许多先进国家发达国家不同,我国的铁路技术发展远远滞后于其他的国家,因为这不仅仅需要一个行业、一群人的努力,更需要有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强大的资金支持,这些对于多年前的中国都是不具备条件的。

随着我国国力的增强,整合装备技术的不断发展也促进了高铁技术从无到有,一直走到了世界前列。国力强盛不仅仅反应在技术的进步方面,在走出国门开展高铁建设的时候祖国强大带来的自豪感更是与日俱增,这也是很多国外的高铁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大力支持,这其中虽然也有技术先进、作业规范带来的尊重,但是更多的时候,是因为高铁项目背后有祖国这一强大的后盾作为支持。过去的五年高铁技术获得了长足的发展,随着今后“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还有更多的高铁项目在等待这中国的高铁人,砥砺前行,创造更多的世界第一,用更昂扬的斗志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边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