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原上的欢乐“小候鸟”

2017-08-21 17:0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今年暑假,项目部先后来了十几位探亲家属,其中有三个“小候鸟”。孩子们的到来为项目增添无限生机,而党工委因地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也让孩子们度过了不一样的工地暑假。

项目部由于地处偏远的青海省祁连县城野牛沟乡,这里海拔3400米,空气稀薄,所以项目设置吸氧室并为探亲家人们配置迷你氧气瓶。这些人性化的管理,都是项目热情迎接家人的最好姿态。在高海拔的僻壤之地,物质匮乏、山路险峻,这里的办公区、休闲娱乐区、宿舍区合理化布局和一草一花、一砖一瓦,都是肃祁人集体智慧的结晶,显得弥足珍贵。项目引导孩子们充分的感知,父亲工作环境的艰苦,促使其内心迸发出对父亲的热爱和支持。

在项目党工委举办的“我是幸福家园人”活动中,先期到达的家属带领“小候鸟”们,主动参与到项目标准化篮球场的建设和乒乓球台的拼装过程中,这锻炼了孩子协调能力、动手能力,也激发他们对幸福家园的热爱。在日后开展的篮球赛和乒乓球活动中,这些孩子们成为爱护公物的“小标兵”。这就是“小候鸟”辛勤付出后,对万物产生的一种敬畏之情!

在项目部党工委举办的“尽享幸福餐快乐假日游”活动中,项目邀请探亲家属和“小候鸟”们,共同品尝高原特色家宴,表达对家人热情和友爱。此外根据家属们的休假安排,分批次的组织“小候鸟”和探亲家属们,参观肃南县城历史博物馆、张掖丹霞地貌和祁连卓尔山等名胜景观。在美丽的高原风景线上,“小候鸟”们热爱祖国大好河山,更期待自己父亲早日凿隧开路,修通青海祁连山河甘肃肃南的交通要道,期待更多人在一条便捷的平坦大道上,欣赏西部地域风情。

在项目部党工委举办的“才艺大比拼”活动中,项目为他们配备了图画纸、画笔、彩笔、橡皮、故事书、跳棋、五子棋、围棋、象棋等系列学习、娱乐用品。“小候鸟”们积极探讨,认真互动,追寻着共同兴趣爱好。他们在一起共同读书、共同玩乒乓球、互赠彩画、进行朗读比赛、故事比赛。幼小的孩子尝试着制作手工制品,将自己折叠的蓬蓬船,涂上七彩的颜色,赠送给大些的孩子。在这项寓教于乐活动中,孩子们集思广益、互相合作,又暗自较劲,丰富了高原上的暑期生活。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傍晚,火红的夕阳照耀着巍峨绵延的群山,和煦的晚风吹拂着一望无垠的草原。在这心旷神怡的大草原上,我看到孩子们在欢快的追逐、嬉闹和奔跑。他们告诉我,要去找寻黑河源头,将这友谊的小船,顺流漂向远方。孩子们仰着天真的笑脸,黑而有神的双眸望着远方,手中五彩小船,在夕阳照射下出奇的美丽。我真想让时间在这一刻定格,成为永恒。这友谊之舟承载着孩子们对和谐、友爱生活的向往,其实也是幸福生活的内涵所在。所以说孩子们总能不经意间,带给你更多更深的感动。

8月中旬开始,“小候鸟”们即将陆续返程。项目党政领导得知情况后,开展了“心仪礼品赠候鸟”活动。为此,工会组织委员耐心征询每位孩子意见。最终,孩子们议定需要一款样式新颖、独特的运动包;他们聚在一起,自行浏览网站商品,圈定了一款乔丹运动包。一周之后,运动包网购回来后,孩子们那甜甜的笑脸,再次打动了所有人。有的孩子背着包,在项目送行的三菱车前合影留念;有的孩子牵手来到标准化篮球场上,留下了歌声与微笑。孩子们是那么容易满足,也那么轻易就能感知到幸福与快乐!

在肃祁5标项目部,“小候鸟”们能够跋涉千里,来到氧气稀缺的高原,看望艰苦驻守一线的父亲,这份深情厚谊一直激励着肃祁人,不畏艰难勇向前。而短暂宝贵的团聚时光里,“小候鸟”们更多的感知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了一个欢乐的高原暑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