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大铁路市域建设,为经济文化谋发展

2017-07-10 10: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王小红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十二五”期间,我国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我国轨道交通的结构不尽合理,城市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组团间、城镇组团相互间缺乏通勤化、快速度、大运量的市域(郊)铁路联接,导致我国部分超大城市和大城市出现“大城市脖,即出现交通拥堵、人居环境下降、城镇空间结构不合理等一系列问题。(央视网)

随着我国铁路网规模的不断扩大,尤其我国“四纵四横”的高速铁路网将升级为“八纵八横”。在“四纵四横”基本建成的基础上,任何一条钢轨的铺设,都将可能是带给我们幸福的生活。

铁路建设的发展,人类幸福生活指数。至今铁路的发展形式千态百变,由最初的蒸汽机车到现如今的悬浮磁铁列车的运行,由最初的几十个小时的行程缩短到几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等短时间的旅途,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有铁路的发展及不断建设的结晶。铁轨的一次次延伸,不断缩短了城乡之间的经济发展,更是城乡之间转播文化的脊梁。每设立的一个站点,都能给当地区民带来商机及就业的机会。因此,铁路的发展在人们富裕生活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铁路如一管管血脉,为人们输送着发展致富的活力。其一,大力推进城乡之间铁路的建设,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铁路运输一直走在为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发挥作用的路上。其二,着力打造城际铁路“朋友圈”,缓解高峰客流,列车向着市场开,为着民需开,为人们串连起了更便捷舒适的行程。

过去常听人们讲“火车一响,黄金万两”,而如今却是“高铁一开,财富即来”。期待着市域(郊)铁路的发展,为沿线的老百姓带来幸福的生活。也期待着铁路在市域(郊)铁路发展领域越来越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