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高铁让西北旅游动起来

2017-07-10 10:3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9日上午8时16分,兰州铁路局管内G2028次列车从兰州西站驶出开往徐州,这意味着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最长“一横”自此纵贯东西,标志着我国西北地区全面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

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自陕西省宝鸡市引出,经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通渭县、定西市至兰州市。全长401公里,设宝鸡南、天水南、秦安、通渭、定西北、兰州西等8个车站,运营时速250公里。据悉,该段铁路于2012年年底开工建设,2017年3月开始分段联调联试。开通初期,计划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2对,兰州至宝鸡旅行时间由7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

宝兰高铁向西连接兰新高铁,与青海、新疆联通;向东与西宝高铁、郑西高铁、郑徐高铁连接,并通过高铁网与京沪、沪昆、东南沿海高铁等线路互通,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对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西部大开发的顺利实施,对加强城乡一体化建设、带动沿线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对于想趁着短假期领略一番西北风光的游客,带来了惊喜。早在2014年,兰新高铁全线开通结束了新疆不通高铁的历史,也就给新疆旅游注入了新的生机,它改变了以往旺季火热冬季冷清的局面。而宝兰高铁这段重要的“卡脖子”路段通车了,大幅压缩乌鲁木齐至内地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将为新疆人出行和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选择。

宝兰高铁开通运营后,徐兰高铁将实现全线贯通,届时华东与西北将首次通过高铁相连,兰新高铁就可以沿着兰州至西安、郑州进入全国“四纵四横”高铁网格。新疆与内地的交流将更加密切,也将带来了更多的商机。宝兰高铁的开通给人们带来便利,也承载了团结友好的希望。(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