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谐复兴齐相伴,中国高铁猛发展

2017-06-28 09:4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森

和谐号动车组通常用来指2007年4月18日起在中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调图后开行的CRH动车组列车。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对中国高速铁路系统建立的品牌名称。和谐号动车组是我国铁路全面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取得的重大成果,标志着我国铁路客运装备的技术水平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中国也由此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自主研制时速380公里动车组的国家。

曾几何时,我们为和谐号诞生而感到骄傲,国人亦为之自豪,中国速度第一次站上了世界前列的舞台。而现如今,“复兴号”来了,承载着中华儿女的期盼,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京沪高铁双向首发,标明了中国高铁进入时速400Km/h的新速度时代。

“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中国标准” “不同车型间的互联互通”……,“复兴号”较之“和谐号”,速度更快,安全性更好,最重要的是全身各处的设计都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专利,各种参数都是中国标准,这些数据不止展现了“复兴号”的高标准,更是表明了中国标准向世界标准的一大跃进。

此次更新的“复兴号”采用自主列车网络控制系统,打造了自己的研发平台、实验平台和制造平台。实现不同车型之间的互通互联,前车的指令能传到后车,后车的指令能反馈到前车,即使不出自同一厂商,也能实现举一反三,同步操作。同时,单个座位空间更大,充电处更多,wifi全覆盖等更“人性化”设计让首次乘坐乘客大为赞赏。2500多处的监测点让“复兴号”监测灵敏度更高,安全性更好。

较之“和谐号”而言,“复兴号”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振奋了每一位中国人的心。“复兴号”是我国在擅长的高速列车行业的巩固和扩大,进一步的巩固了中国高铁世界领先的国际地位,同时对于中国高铁向全世界推广,实现中国高铁品牌转化为实际的经济效应,改善全世界人们的出行,缩短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距离,为实现“一带一路”提供更坚实的基础,为实现全球交流更加紧密,全球更加开放做出了应有的作用。

习大大说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如今“和谐号”“复兴号”双号在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实干兴邦,以“复兴号”命名的中国标准动车组携手“和谐号”必将牵引中国阔步前行在逐梦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王瑞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