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普惠世界

2017-06-28 09:4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伟琪

当今世界,技术的革新步伐在加快,国家的变化也日新月异。衡量一国综合实力的大小,很大程度上要看其基础设施的建设能力。同样的,衡量一国对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责任,也要看其基础设施的建设水平和质量。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的基础设施建设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从非洲到欧洲,从亚洲到美洲,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房正在日益成为改善当地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的重要标志。一个复合型的基础设施网络正在形成。

近期,中国企业承建的肯尼亚蒙巴萨-内罗毕标轨铁路(蒙内铁路)首班列车发车。蒙内铁路正式通车了。蒙内铁路是一条完全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是肯尼亚百年来建设的首条铁路。关于这条中国为肯尼亚量身定制的铁路,肯雅塔这样评价:“今天我们为新的工业化篇章,打下了基础1

据世界银行发布了《中国高铁分析报告》。有趣的是,它在分析中国高铁和其他国家高铁的建设成本和票价之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中国高铁物美价廉。世界银行在这份报告中指出,中国的高铁建筑施工企业建设成本大约为其他国家的2/3,而票价仅为其他国家的1/4到1/5。除了物美价廉,中国高铁令世界瞩目的地方,更在于其过硬的技术能力。

贯通中国只是第一步,下一步,中国要通过铁路,联通世界。把世界连接成为一个紧密的整体,为文明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缩短距离,中国正在努力让这个梦想变为现实。(李伟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