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动车组正式运营,助力中国“金名片”再添砝码

2017-06-26 16:4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胡胜清

中国高铁再一次领跑世界。就在昨天,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在北京正式命名。今天在京沪线上正式投入运营,成功领跑,为中国高铁这一枚“金名片”再添砝码。

中国高铁,纵跨南北,横贯东西,一条条陆续开通的线路,将神州大地雕铸成一幅雄伟壮阔的锦绣画卷,成功的拉近了华夏儿女乃至世界人民的距离,经济文化的交流也变得更加高效便捷。才短短不到十年光阴,中国高铁在探索中砥砺前行,在前行中创新进步。从京津城际、武广高铁的开通运营到中国高铁走出国门,再到今天更安全、更快捷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正式投入运营,大国工匠精神体现得淋漓精致。

“复兴号”CRH400标准动车组的成功研制和投入运营,为助力中国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它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极大的增强了我国高铁的核心竞争力。在充分吸收前期已在运营的动车组列车制造水平的基础上,还进行了多方面的优化整合。与之前的各型动车组相比,“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解决了不同系列车型无法重联运行、列车无法互相救援、救援设备不通用、人员培训重复、车站设施重复等问题,使运营组织变得更加灵活,提升了动车组的利用效率,同时降低了运用成本。 

“复兴号”承载着“安全优质 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为中国高铁的“金色名片”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在大国工匠的继续努力之下,中国铁路领跑世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