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公务用车打上标签,意欲何为?

2017-06-16 09:1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雪雪

今年以来,浙江、山东等多个省份相继出台规定,推行公车标识化。此外,部分地区还为公车加装GPS定位系统、建立公车管理服务平台……在多重举措下,公车改革正继续向深处推进。(人民网  6月15日)

我们都知道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各级各部门可以说是陆陆续续的完成了公务用车改革,该享受用车补贴的公务员也相继领到了自己的补贴款。是不是这就意味着公务用车的违法乱纪行为得到了最有效的遏制呢?答案肯定不会是百分百的肯定。因为在改革过程中,为了有效的为人民服务,不是所有的公车都被收回,所以说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部分干部们留下了可乘之机。

于是的于是,在去年的后半年里,甚至今年的清明节时期我们都还看到有关公车私用的相关报道被曝光。因此,为了避免这一现象的再次发生,各级各部门都纷纷开始给公车贴上标识,打上标签,以便于让公车行使在阳光下,行使在百姓群众的监督下。

在不断完善的标签下,我们看到普通的公务用车标识似乎不再能完全满足百姓监督的要求,于是部分地区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努力做到让公车断绝违法乱纪的可能。从这种种的迹象上,我们都可以看到公务用车打上标签,最重要的目的是为了确保人民的利益不被私人利用,在人民需要时相关工作人员能第一时间用公车;其次是为了让百姓群众发挥监督作用,让公车私用的现象得以有效遏制;第三是为了更好的提升政府的公信力,让百姓群众看到我党不是说一套做一套,而是实事求是的再改革,再整顿党员干部队伍;不是最后的最后,这也表明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人对我党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视。因为只有从“小事”上都能严格要求自己,不贪图国家、人民的“小便宜”才能真正的为人民着想,也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综上所述,公务用车打上标签,意欲监督和被监督,整改和被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