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女警致警察父亲的一封信

2017-06-16 09:1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边姝云

亲爱的爸爸: 

也许您会奇怪我为什么会用写信这种方式为您送去父亲节祝福,其实,就是想跟您说说心里的话。实际上,我早就想要给您写点什么了,可每每提起笔,却又不知该从何写起。 

时光如梭,玩闹的孩提时期仿若仍在眼前,你隐现的白发和眼角的皱纹却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岁月的无情。 

从我有记忆开始,好像对父亲这个概念就比较陌生,因为总是见不到你。看着别的小伙伴有爸妈陪着玩耍、接送上学,而我,就只有妈妈。记得小时候住平房的时候,有一天夜里,听到外面有很大的响动,我和妈妈吓得不敢动,就那样蜷缩着坐了大半夜,当时心里特别怨你,为什么就总是不在家。

有时,我会将你与同学的父亲做对比。当我生病时,在我面对重要的考试时,大多数时候,陪伴着我的都是母亲。

虽然理解警察这一职业的特殊性,然而却仍不免抱怨。

渐渐地,我长大了,习惯了依靠母亲,也习惯了好多天看不见你。可是我也从细节处逐渐知道,知道你对我的关爱并不比陪伴我的母亲少。妈妈也总是说:“你爸这个职业就是这样,虽然不能常回家,他也总是很惦记你的。”

而现在,沿袭着你的脚步,我穿上了警服,加入了公安队伍,成为了一名警察。到此时,我才真正理解了警察,理解了你。公安工作任务繁重,远比我想象中还要苦还要累。面对突发事件和重要任务时,被挤掉的休息日,需要延长的工作时间,似乎成为了家常便饭。于是,渐渐的,从前的你不能经常回家,换成了我,即使住在同一屋檐下,我们也不能日日见面,即使见面,却少有坐下来聊天的时间。可是却是因为这样的日子,让我懂得了你,让我更加理解了沉默的父爱。 

又到六月,又到父亲节,因为工作,今年的父亲节我无法陪伴在你的身边,但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您一切安好,也祝愿我们的小家、大家,越来越好! 

您的女儿  边姝云

2017年6月17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