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带来的“幸福”

2017-05-15 14:4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伴随着越来越多高速铁路的融会贯通,我国铁路建设有了质的飞跃。高铁不仅是速度的象征,更是一种新的资源流动模式。高铁如同一条线,将我国的大中小城市串联起来,它深刻地影响区域经济生态变化,带来人际交流、资源交换和更多领域及层面的调整。

看似普通的高铁,正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着中国的大小城市。1小时、2小时、8小时经济圈的形成,为人们的生活、就业、服务、保障带来的变化是巨大的。有了高铁,交通便利了,人们“双腿”更长了,以往诗中的想象,随着疾驰的“和谐号”成为现实。

还记得当初,不少人对高铁抱有偏见,认为修建高铁耗资巨大,且还占地影响人们生活,甚至个别人还拿某些事件来质疑高铁的安全性。如今,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老百姓出行更方便了,经济发展也更快了,随着高铁真正惠及百姓,改善人们生活的同时,高铁也越来越得人心,越来越与百姓的生活密不可分。

有人说,“高铁时代”就是幸福时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部分。作为未来社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中国的交通格局、人们的生活方式、区域的经济往来以及时间空间的概念,都将因高铁而变化。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高铁带来的“幸福”。(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