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首趟高邑至天津铁海联运班列开行

2019-05-13 08:4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岳阳 李浩

(高李鹏 岳阳 李浩)5月7日,河北高邑至天津新港北的首趟铁海联运班列正式开行。该班列的开行,打通了内陆与天津港港口的快速物流通道,对于拉动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经济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首趟铁海联运班列编组50车,以运输玻璃制品、工艺品、服装等产品为主。班列开行初期,每周二、四、六由高邑发往新港北,每周三、五、日由新港北发往高邑,按一列50车编组。

自2018年冀中南智能港在高邑县投入运营以来,京铁物流有限公司与其开展了全方位合作,依托铁路专用线,逐步形成了以集装箱发送业务为主,仓储、特货为辅的运营模式。

为保证铁海联运班列顺利开行,铁路部门协调港口、船务公司、供货商等单位,从到发货源组织到两端接取送达、从铁路资源配置到运输资源协调、从市场价格分析到运输价格制定等多方面积极探索,最终推动该班列成功开行。

铁海联运班列的开行,吸引了以高邑为中心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外贸、内贸货源。这种运输方式将公路运输、铁路运输、水路运输有机结合起来,有效降低了物流成本。铁海联运班列每列可发运1600余吨货物,按汽运17.5米车型装运32吨计算,每日可减少同方向交通压力50车、节省柴油6300升,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57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