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铁路公安“利剑”行动守护旅客平安出行

2019-05-13 08: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依 梁西征

(张依 梁西征)4月25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为期10天的“利剑”行动,集中整治霸座卖座、扒阻车门等扰乱公共秩序行为,共破获“盗抢骗”等刑事案件84起,抓获各类违法人员4460余人。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稳定站车治安面入手,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北京铁路公安局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分赴管内大客运站检查指导。乌鲁木齐、丹东等铁路公安处对安检工作进行明察暗访,严格执行查危制度。成都铁路公安处增援管内旅游热门地区的重点车站,配合车站加强旅客疏导。

各地铁路警方发挥站车查缉优势,共查获在逃人员1336人。各地铁路警方组织“铁鹰”小分队深入重点站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活动。5月1日,犯罪嫌疑人马某在5003次列车上盗窃一个装有5600余元财物的行李箱,第二天就被青岛铁路公安处抓获。

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还组织民警开展便民服务,为旅客排忧解难。贵阳铁路公安处仅五一假期就帮助旅客找回遗失遗忘物品30余起,价值近2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