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栾川县甩掉贫困县帽子

2019-05-13 08: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肖培清)5月9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帮扶的栾川县经河南省级专项评估检查,达到脱贫摘帽标准,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河南省栾川县地处洛阳市西南部、伏牛山腹地,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扶贫县。2012年以来,铁路部门紧紧围绕当地自然资源开发情况与贫困群众需求,精准开展扶贫工作,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受益群众达6万余人。

2019年,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一手抓剩余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一手抓脱贫成果巩固。2019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拟定在栾川县实施帮扶项目20个,涉及产业、党建、教育和医疗等四大领域,覆盖全县15个乡镇,总帮扶资金1800万元;郑州局集团公司计划投入帮扶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在完善高铁无轨站功能、引客入栾川、直接采购栾川农副产品、教育培训扶贫、广告推介栾川旅游产品、铁路媒体宣传造势、帮助销售栾川农产品等7个方面继续精准发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