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资讯

昆明:电动自行车须登记上牌

2018-05-13 10:4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据昆明市人大常委会消息,《昆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将于7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须登记挂牌方可上路行驶,电动自行车载客经营将被罚。

新出台的条例规定,昆明市将对电动自行车实行产品目录管理制度及登记制度。进入产品目录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最高时速、电机功率等应当符合国家标准;未列入产品目录的电动自行车不得销售。

条例还规定,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低速载货汽车、摩托车、拖拉机、三轮汽车不得从事经营性客运活动。驾驶电动自行车从事经营性客运活动者,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并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再次被查获者,其电动自行车将被收缴销毁。

此外,条例还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须年满16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如出现未按规定登记、未悬挂或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灯或不服从交警管理等行为者,将被处以50元罚款。

据介绍,昆明市电动自行车保有量200余万辆,电动自行车在方便百姓出行的同时,驾驶者不文明行为也日益突出,给城市交通安全带来隐患。

庞明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