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2019-06-13 21:1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二公司

“进入施工现场,所有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穿安全防护服,并服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严禁施工人员从基坑边向下抛投材料、物品,以防伤人……”广播里的话还没讲完,只见刚刚抵达施工现场的工人们不自觉地走到了整衣镜面前,参照着标准图,整理着自己的“装备”。

近日,二公司武汉地铁老关村站项目再次创新管理思路,工地安全“小喇叭”闪亮登场,将安全生产教育由后方办到施工现常“小喇叭”每天除在固定时间播报安全操作规程、安全施工注意事项外,还分享项目上的一些安全“好声音”和安全“小故事”。

“‘小喇叭’每天播报的都是工人们自己身边的事,讲身边的好例子。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现在工人们都以上广播为荣,纷纷要求广播分享自己身边的事,‘小喇叭’成了‘光荣榜’。”项目书记郭建兵说道。

“你可别小瞧这个‘小喇叭’,它对工人们安全警示教育作用可真不校”项目经理阳建新说。

“以前也是经常开展安全培训,强调安全纪律,但总有一少部分人存在侥幸心理,不是十分重视安全。自从安装了工地小喇叭后,工地上越来越规范,现场也越来越整洁。这个小喇叭在督促安全的同时,也起到了督促工人文明施工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