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人护你安全出行

2019-06-13 21:14: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狂风吹得树叶沙沙作响,满地的树枝在大地上翻滚,铁路边只见黄色的精灵来回走动。某某车次预告、某某车次已开出,收到-收到-收到俩字响彻线路旁。

它肆意的吹打着大地,狂虐着每一棵大树、每一根小草,但是吹不倒每一个来回奔走的精灵。只见水顺着脸颊往下流,已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风雨无情的发出怒吼、肆意的挥洒着它的能量。

连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连降暴雨,江河水位猛涨。24小时累计雨量296.6毫米,达到了特大暴雨量级,尤其是江西境内沪昆铁路湖沿站区最大小时降雨量达70.7毫米。汛情即是号角,号角已响,所有铁路人披甲上阵,只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南昌局集团公司采取各项措施应对暴雨洪水袭扰。按照预案严格落实雨量警戒制度,时时监控雨量;所有干部职工身披雨具上道巡视线路,加强防洪重点地段的巡回检查;对水淹处安排人员24小时看守,对被淹处挖沟将水排出,消除隐患。同时将水害信息录入防洪信息管理系统,由室内人员重点盯控。

灾情的号角一旦吹响,所有人立马投入抢险中。

叮叮叮…监控报警不断的鸣响,沪昆铁路湖沿站区不断的闪红,所有的监控视频都投向该区域。画面显示该区域水漫道床、边坡溜坍等严重水害。南昌局集团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处置一级响应,迅速封锁该区段,对途经的列车采取减速避险措施,确保列车安全通过该区段。南昌局集团公司安排400余名劳力,调动大型挖掘机多台,备齐充足的石料道砟,连夜赶赴现场,清除被大雨冲塌的溜坍淤泥、吹断的树木、坍塌的石块等异物,迅速填充被大水冲空的道床,捣固线路基础,检查线路几何尺寸,只为一个信念---确保列车安全运行。

大雨期间,上饶、南昌等多个客运大站开放全部售票窗口,所有客运人员上岗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办理退票、改签服务;站区组织党员爱心服务队,做好滞留旅客情绪安抚工作,有序引导出行,让旅客安心。

大雨无情,铁路人豪情万里;风雨冰冷,铁路人温暖您的身心;狂风造作,铁路人给你遮风避雨。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沉着应对此次暴雨,体现出该集团预案充足,应急方案快、准和所有铁路人的责任感。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