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纪念詹天佑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9-05-17 08:2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高李鹏)为纪念詹天佑逝世100周年,更好地传承和弘扬詹天佑爱国、创新、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近日,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中国铁道学会、中国铁道博物馆在詹天佑纪念馆联合举办了“传承精神 永志缅怀——纪念詹天佑逝世100周年座谈会”,并在京张铁路青龙桥站向詹天佑铜像敬献花篮。

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中国铁道学会、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博物馆、广州詹天佑故居纪念馆、婺源县詹天佑祖居纪念馆等单位负责人,京张高铁设计和参建单位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铁路电气化学校师生代表出席并参加活动。

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纪念詹天佑先生,要学习他热爱祖国、奋发图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伟大精神。作为铁路人,在推进铁路科学发展的进程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前辈的崭新业绩。”

“我们缅怀铁路先驱,更要传承詹天佑先生爱国、奉献、创新、克难的精神和勇气,努力打造智能京张、精品工程。”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此外,京张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京张高铁设计建设单位还向中国铁道博物馆捐赠了一批与京张高铁相关的文物和展品。

詹天佑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爱国工程师,为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尤其是他主持修建的京张铁路,在积贫积弱的彼时中国,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提升了广大民众的自信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