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年攻坚“洁净”铁路沿线

2019-05-17 08:2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日前,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决定,利用4年时间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切实改善沿线环境面貌和站容站貌,不仅为旅客出行营造舒适美观的氛围,而且给职工及家属打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2019年6月至2022年11月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分调查摸底、试点示范、全面整治和总结验收4个阶段,着力改善四川省境内各条既有线路和铁路站区、新建线路以及大型基建项目施工区域内的环境。同时,成都局集团公司还以铁路沿线绿化美化为重点,做好植树栽绿、垃圾清运、户外广告设施清理及违章建筑拆除等工作,全力消除铁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实现“环境净、景观美、面貌新、安全稳”的工作目标,提升铁路沿线整洁度和美观度。

在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行动中,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密切与地方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围绕站舍卫生、白色垃圾、广告涂鸦、货场残渣及煤炭抑尘等环节开展集中整治活动,重点强化站场及周边铁路区域环境卫生治理,全面洁净站区环境。针对雨季即将来临的实际,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雨水排污通道疏通、站场垃圾清理及沿线“厕所革命”作为工作重点,明确考核标准,定期排查整治。

此外,成都局集团公司积极配合执法部门和相关单位对四川境内铁路沿线的违法建筑物、侵限广告设施进行清拆;组织工务、工电等单位对城市区段线路两侧进行绿化、美化,构建乔、灌、草相结合的绿色屏障;监督新线建设,加强对施工区域生态环境、污水排放、噪音扬尘的管控和治理,努力实现道路规整、环境整洁目标。

据了解,在4年攻坚期间,相关单位每月报送月度总结及清理动态表,整个工作开展情况不仅受成都局集团公司卫生监督、安全监察等部门的日常督查,而且接受地方政府部门、新闻媒体的监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