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务系统标准化建设落地生根

2019-05-17 08: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杨羡树

(莫育杰 杨羡树)“坚守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积极引进各类先进技术,持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优化职场环境。”前不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对扎实推进车务系统标准化建设、提升运输生产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明确要求。

针对管内主要客运站多方向接发车的实际,他们明确高铁车站接发车作业标准,规范接发车流程。同时,他们还编制了多方向接发车、CTC操作防错办手册,确保接发车安全;针对高铁车站值班员日常不参与行车作业,容易导致业务水平下降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高铁车站值班员培训机制,确保值班员业务能力满足需要。

围绕帮助现场人员提效率、减负担,促进管理行为标准化,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推进车务系统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针对车务系统存在的惯性问题,他们引进了智能铁鞋、列车运行安全智能预警系统、作业行为分析系统等先进设备,实现对现场作业人员的实时监控,大幅提升了现场控制能力。

在试点的柳州车务段太阳村站,南宁局集团公司对车站进行功能划分,配齐相应设备设施,推行“6S”管理,实现了环境美观、物品整洁、条件舒适的目标。同时,南宁局集团公司有针对性地打造调车员之家,并在相关站场股道间铺上细软的劳保砟,使调车安全更有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