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赣州港至广州港开行首列“三同”出口班列

2019-04-17 08:0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亚

(陈南辉 廖国胜)4月12日10时16分,随着火车风笛声响,载着39车集装箱、价值1500万元家具的赣州港至广州港首列“三同”出口班列从赣州港发车。班列到达广州港后,再通过海运到欧洲的比利时和中东的以色列,预计30天后可以到达目的地。这一列车的开行标志着赣州港“国家‘一带一路’公铁海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又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赣州是江西的南大门,赣州港是全国第八个内陆开放口岸、首个内陆监管试验区。铁路部门开行中欧亚班列,推动赣州、南康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培育南康家具“木材买全球、家具卖全球”的千亿产业集群,扩大“双向开放”效应。赣州港积极推出“进境货物同价到港,出境货物同价起运”的“同港同价”海铁联运班列,落实“同港、同价、同效”的“三同”理念,助推赣州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广州港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综合型枢纽港。首列赣州港至广州港“三同”出口班列的开行,不仅为两地企业搭建更便捷、高效的物流通道,而且让赣州和广州“两州、两港”间开放合作越来越紧密、开放的大门越打越开、开放的通道越来越通畅、开放的道路越来越宽阔;对完善赣州国际陆港多式联运示范区功能,把赣州打造成为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国际货物集散地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4月11日,赣州港已开行中欧(亚)班列69列、3109车,运送货物61591吨,同比增加46列、2154车,增运货物36761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