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呼和分段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8-11-09 10:4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广宁 李昕 范志伟

为进一步加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18年11月8日上午9时,恒诺呼和分段五楼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该分段邀请了孙洋洋教官,为全体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中,孙教官列举了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燃气火灾、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等级、灭火器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层发生火灾自救;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用电线路充电安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

培训中消防孙教官通过生动的讲解及结合全国火灾案例现场PPT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让每位培训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本次的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生活,让职工们都受益匪浅,受到了很好的安全防火教育,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强化职工安全防火意识的作用。(陈广宁 李昕 范志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