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加强冬季机动车安全管理工作

2018-11-08 16: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确保冬季机动车辆运行安全,从11月上旬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学习培训、检查保养、应急处置等方面着手,全力做好冬季机动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

该段组织开展防寒过冬教育培训工作,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工班长及专兼职驾驶人员学习贯彻落实防寒过冬工作各项要求,并将《汽车驾驶员岗位作业指导书》中的冬季安全行车和应急处置预案纳入至冬季防寒期驾驶员月度学习计划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提升机动车驾驶员冬季安全行车意识。

该段组织开展机动车防滑链状态的全面检查,确保状态良好,以备应急使用;开展防滑链安装演练,做到一车不漏每人必会;进行更换防冻液以及发动机润滑油脂,防止冬季防冻液失效造成车辆机件损坏;全面检查保养机动车辆蓄电池,防止电量或蓄能不足造成冬季机动车发动机启动困难。

与此同时,针对冬季雨、雪、雾等恶劣天气,该段还严格执行机动车辆派车单制度,严格落实安全行车应急处置预案及防滑措施,使机动车驾驶员熟练掌握冬季恶劣天气下的安全行车常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严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