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带一路”为沿线各国带来更多欣喜与欢笑

2018-06-12 15:0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明

5月31日,连接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与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内罗毕南站比往常显得更加热闹,欢声笑语处处,彩色气球随处可见。这条“中国造”铁路迎来了开通一周年庆典。(6月1日 新华网)

近年来,中国高铁在世界范围内享誉盛名,许多外国友人来华体验中国标准高铁。而蒙内铁路则是中国中铁在国外修建的最具有代表性的一条铁路。这条执行中国标准,应用中国技术,装配着中国设备的“明星铁路”加速了肯尼亚的经济发展。

自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以来。中国铁路抓住机遇,在非洲的肯尼亚修建了这条让全非洲都羡慕“明星之路”。这条铁路也彰显了中国的大国风范。近年来,许多国家都在努力发展自己的交通建设,尤其是对铁路的建设。每年都有很多国外的铁路学生来中国学习先进的铁路知识和技术。位于武汉市花山的高铁训练段,每年都要为东南亚和非洲,培训很多火车司机。这些来培训的人员,都切实感受到了中国的铁路的先进和完善。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要成为让世界仰慕的交通强国,不仅仅是完善国内的交通体系,更要让中国标准走向世界。让中国的铁路工程在全球每个角路扎根,把中国标准轨铺满每一个国家,让中国车在世界上每一个中国标准铁路上驰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