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感受阅读魅力 陪伴儿童成长

2018-05-30 13: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高创

西安消息:书香飘万家,阅读驻我家。5月26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由中铁七局三公司团委和工会联合组织的“亲子阅读分享会”活动在西安钟书阁举行,公司职工及家属共计40余人参加,通过请专业老师进行“高效读写”授课、现场阅读、赠书等内容,让家长、儿童感受阅读魅力,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

活动当日9时,古城西安飘起丝丝细雨,钟书阁书楼门口,孩子们牵着家长的手鱼贯而入,走进店里,琳琅满目的图书,层层叠叠,分门别类排列整齐,一股书香沁人心脾,孩子们欢快地去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坐在书桌旁津津有味地开始阅读,家长们也放下生活的忙碌,一起步入知识的海洋,享受心灵的宁静。

随后,“高效读写”的授课老师来到现场,活动全体参与者来到授课教室,老师先让孩子们预计自己一分钟拍掌的次数,再通过现场计时器拍掌的小游戏,让孩子们知道,自己比想象中更有能力。紧接着的限时阅读小测试,更让孩子们知道,只要集中注意力,在规定时间内可以不断的突破自己阅读的速度。而对于培养阅读习惯,老师认为,孩子在小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培养,家长可以通过亲子阅读的形式让孩子爱上阅读,而不是非要等到孩子识字的时候才需要培养阅读习惯。

授课结束后,活动参加人员在钟书阁阅览室进行了合影留念,孩子们也选购了自己喜欢的课外读物,相互交流阅读心得。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亲子阅读活动,传递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引领亲子阅读风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培养家长和孩子共同阅读的兴趣和习惯,营造“人人爱读书、家家飘书香”的良好家园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