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机务段 民主恳谈会凝聚发展合力

2018-05-30 13:0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涛 马仁林

(秦涛 马仁林)“机车乘务员防护背心只有一件,没有换洗的,安全科负责按规定补充……”日前,在襄阳机务段月度恳谈会上,工会主席对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一给予答复并落实。

2013年,襄阳机务段工会建立起各级干部与职工月度面对面交流的民主恳谈会制度,搭建一线职工与管理层、决策层零距离交流平台。会前,该段要求各车间工会主席深入班组、职工中广泛征求意见;会上,各车间工会主席和职工代表、工班长等作为提议方,围绕段、车间安全生产、日常管理以及职工生产生活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会后,他们立即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分类和汇总,随即启动处置程序。同时,该段工会定期将恳谈会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综合分析梳理,从中找出职工关注热点,有针对性地做好跟进、宣传、引导工作。

近年来,职工代表通过民主恳谈会共提出意见建议543条,解决涉及生产生活实际问题486个,职工满意率达98%以上。月度民主恳谈会已成为职工反映问题、消除疑虑的新通道,职工的获得感和归属感得到了增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