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线职工为“文化列车”点赞

2018-04-17 10:2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第一列安装有电视的特货大件专列在上海闵行装车完毕。此专列承运上海电机厂赵石畔2号发电机定子,从闵行途经南京、徐州、商丘、菏泽等地运往榆林,横跨上海、郑州、济南等6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管辖地。此次专列的添乘人员成为第一批“文化列车”建设项目“WiFi+电视”的受益者。

大件专列添乘工作具有安全责任重大却枯燥乏味的特点。装有超级超限大件货物的专列运行速度不能超过每小时50公里,专列添乘人员往往在火车上连续添乘作业半个月甚至更长。列车上居住条件艰苦,没有洗澡设施,冬天冷、夏天热,文化设施匮乏,有的行车路线途经荒漠无人区,手机几天没有信号,有人称专列添乘人员就像是火车上的吉卜赛人。

中铁特货大件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对一线职工生活工作环境的调研,征求一线职工的意见,于2017年10月启动“文化列车”建设项目,前期已为专列安装了车载WiFi和电视机,并配备了超大容量装有优秀影片的节目硬盘,受到了一线职工的称赞。

后期“文化列车”建设项目还计划投入健身设施和“卫星电话”,改善一线职工长期添乘得不到体育锻炼、身体日益发胖的亚健康现状。“卫星电话”的配备将有效消除列车途经无人区时添乘人员手机无信号、无法与外界联系的安全隐患。

“文化列车”建设项目大大改善了一线添乘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改变了他们长期“不接地气”的生活状态,也让他们的工作环境更加舒适,体现了公司切切实实为一线职工解决困难的实际行动,一线职工纷纷为“文化列车”建设项目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