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职工手册》好处多

2018-04-17 10:2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过去事务性的工作一多,很容易有遗漏项。现在好了,《职工手册》能随时提醒我今天该干什么,哪些工作需要提前准备,让工作更有条理性。”山东济铁机务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东风分公司“90后”职工小刘说。

近日,东风分公司的职工每人都拿到一本《职工手册》。《手册》采用列表格式,将每个岗位日常作业标准细化分解,以日、周、月、年为自然周期,标明什么时间干什么、不达标如何考核等等。

这是东风分公司创新思维方法,强化服务意识,为解决执行不到位、管理不到位问题而编制的。他们让职工自己编写岗位标准,经过反复研讨,最终定稿,既给了职工一定的主动权,又起到了约束职工按流程办事的作用。

编制完成的《职工手册》分为7个部分,包括公司工资分配办法、部门及岗位工作标准、劳动安全WFB岗位作业细化分解、普法教育、消防常识、应急预案、常用文件汇编。表格式的分解细化标准简单明了,易学易懂。

《职工手册》的推行有效杜绝了工作“漏项”的发生,强化了管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