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清明节在双沟纪湾烈士陵园举行扫墓活动

2018-04-07 17:4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4月5日,徐盐铁路2标施工线上细雨纷纷,徐盐铁路2标组成32人代表团在双沟纪湾烈士陵园举行扫墓活动,雨下寄哀思,缅怀先烈英魂,颂扬先烈精神,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据了解,双沟纪湾烈士陵园占地近20亩,分为墓葬区、纪念馆、纪念碑、公园等四个部分。墓葬区共安葬69名烈士。纪念馆占地300平方米,分为“风起云涌、烽火燎原”、“浴血奋战、解放双沟”、“英雄部队、中流砥柱”、“无名烈士、浩气长存”、“只为烈士不再无名”五部分内容,分别讲述邳睢铜革命根据地及八路军新四军的壮大发展,双沟战役的历史细节和经过,参战部队延续情况,牺牲烈士及后人情况,以及双沟本地革命斗争和党组织发展等内容。

此次扫墓活动中,全员首先在烈士纪念碑下宣誓,为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花圈;随后,全员有次序的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为陵园内“无名烈士”墓碑敬献鲜花;最后,全员参观了纪念馆,馆内展览了许多实物,如解放军所使用的手枪,随身物件等,了解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

通过此次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徐盐铁路2标人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在缅怀先烈的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遗志,发扬先辈们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纪念活动结束后,徐盐铁路工程指挥部团委书记郭宇帆表示“无论双沟纪湾、新疆奇台、亦或福建永春······在全国各地都有这样为名族解放做出牺牲的革命先烈。他们家在哪里,还有亲人在世吗?他们牺牲的消息家人是否知道?对于这一切,都无法回答,我们只知道他们本来都是有名字的,每个名字背后都有家庭和亲人。但是他们在生命青春旺季遭遇国家危亡时刻,义无反顾冲锋陷阵,以生命推动了民族解放进程。

一寸山河一寸血,万里长城万里魂。有名亦或无名都已不再重要,“无名烈士”就是他们统一的名字,人们会不断传承下去。长河为咽,青山为证;岂曰无声?河山即名1

国家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这些祖辈们的浴血奉献,历时的长河记载了无数英雄的事迹。铭记,才能秉承遗志,更好的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