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落实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

2018-04-07 17: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雪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多措并举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铁路总公司《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管理红线管理规定》,不断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做到质量一次成优,打造精品箱梁。

一是人脑所记忆的东西,会被逐渐淡忘,但把所记忆的内容连续重复或间隔一定时间后再重复学习,便会加深记忆,延长淡忘时间。近期,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多次组织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学习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以牢固树立全体员工“百年大计、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增强质量意识、规范质量行为、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做好质量管控,

二是睢宁制梁场制作了宣传板悬挂于制梁台座、制作了管理人员可随身携带的记忆卡片,在现场质量安全巡查过程中,若发现施工人员不按规范要求施工,可随时对其进行现场红线教育,使遵章守规、按章操作,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监督管理、指导施工工作。

三是《铁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红线管理规定》涵盖了隧道、桥梁、路基等工程施工和监理、建设单位日常行为管理等多方面的内容,睢宁制梁场根据实际生产情况结合《规定》内容及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成立了以梁场场长杨民利同志为组长的《质量安全红线管理》检查领导小组,并制定了梁场质量安全大检查活动方案。

四是针对“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内页资料弄虚作假”等方面进行了自查自纠,重点检查了安全、质量、技术交底是否有遗漏、钢筋加工、绑扎,混凝土浇筑、养护,预应力施工,防水层涂刷等各项工艺控制情况,及时将排查出的问题录入问题库,并定人、定岗、定责、定时整改落实。

质量安全管控贯穿于施工生产全过程,未来的日子里,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将继续本着认真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深入落实质量安全管理红线规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