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联手走进校园,上好“平安铁路”开学第一课

2018-03-13 09:0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登

为了增强铁路沿线学校师生的铁路安全意识。3月12日,鹤城区铁护办联合怀化车站派出所,来到城区铁路沿线的怀化市象形学校,开展铁路护路宣传活动,上好“平安铁路”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怀化车站派出所的民警走进课堂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特殊的课。课堂上,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火车的到来,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为方使和快捷。而列车速度的提高,“安全”就显得尤为突出。因此,在铁路周边生活或通过铁路时,我们必须严格遵守铁路安全规定,避免给铁路运输和我们人身安全造成伤害。

操场上,老师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铁路护路宣传教育展板,怀化车站派出所民警向同学们介绍了宣传展板上的内容。告诫同学们在铁路防护栅栏网内或在铁路线上行走、逗留、玩耍都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在通过有人看守道口时,要听从看守人员指挥,严禁抢行;在通过无人看守道口时,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严禁与铁路抢行,确保生命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学校表示: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是很有必要的,希望能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让我们的学生都成为知路、爱路、护路的安全小卫士。

下步,鹤城区铁护办还将联合怀化铁路派处所,在城区铁路沿线的各个学校开展铁护宣传进校园活动,牢固树立师生们的铁路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