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认真做好 节前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

2018-01-31 09:1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静

近日,按照公司及轨道公司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保证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徐盐铁路2标将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重点工作进行监督,确保农民工能过个安稳、幸福的团圆年。目前,农民工工资已全部发放,员工工资无拖欠现象。

为确保农民工工资能够及时发放到位,徐盐铁路2标领导高度重视,快速行动,积极采取措施,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农民工工资能够按时发放:一是加强责任监管制,成立了农民工工资监督调研摸底小组,并建立了农民工工资责任体系,各单位专门配备一名劳资专管员,负责建立施工人员进出场登记制度和考考勤、工资支付等管理台账,实时掌握施工现场用工及其工资支付情况;二是实地考察走访制,各单位对所管辖的外协队伍进行走访调研,安排人员走访协作队生活驻地,认真听取农民工对于工资发放等问题的反映、咨询、举报,耐心解答,及时处置;三是落实农民工实名支付制,徐盐铁路2标农民工工资执行银行卡支付制度,在农民工确认完工资单后,交由财务部统一从设立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直接将工资划入农民工个人工资账户,通过减少工资支付过程的中间环节,有效杜绝了建筑农民工工资被冒领、挪用、克扣、拖欠等现象;四是加大培训普法宣传力度,大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引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

在后续工作中,徐盐铁路2标将持续把农民工管理工作的重点放在抓日常管理、抓执行落实、完善长效机制上,通过切实做好日常农民工工资管理、工资发放的各项任务来推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不断取得良好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