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开展管内“体检”确保平安春运

2018-01-31 09: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磊

“我一定要按段要求,将探伤工作要点重点记在心里,落在实处,确保春运平安有序”1月30日新乡桥工段春运安全分析会后,该段探伤工侯洪林如是说。

该段为保证春运期间平安有序,提供更优质的线路设备质量,今日起,新乡桥工段将对段管内重点线路设备从线路设备、职工思想、线路环境等方面进行“体检”,确保春运期间线路设备状态稳定。

该段以“高标准、严要求、紧安排”为工作方针,严把线路设备质量关,从线路设备上,要求该段管内探伤工以职能科室规定的重点为主,有目的作业,有重点探伤,要求每日重点探伤6公里;要求该段线路维修人员保持紧急状态,车间工区24小时人员在岗并备齐应急设备、随时待命;从职工思想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绷思想安全弦,要求监督台干部随机电话抽查,结合夜查,对人员状态、夜晚值班情况进行详细摸查,因气温骤降,为解决职工取暖保暖问题,工会主席王克建及时按车间实际、人员需求,积极为职工发放猪肉、羊肉等慰问品,为职工生活提供了坚实保障;从线路环境上,积极排查线路隐患,对隐患采劝零容忍”的态度,要求对路内外部环境进行排查整治,对路内卫生差、路外环境差的工区提出限期整改的要求。

针对当前气温不断下降的实际情况,该段制定措施,多管齐下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针对可能出现的暴雪情况,积极配备除雪器材以及融雪剂,对绝缘接头、滑床板、异型轨接头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盯控,针对无缝线路伸缩区,加大螺栓、接头扣件的复紧工作,确保扭矩合格达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