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随“季”应变撑起职工人身安全“保护伞”

2017-12-01 14:2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入冬后,西铁工程公司针对施工建设实际,从加强人身安全教育、防控关键风险、监控重点环节等方面入手,完善岗位自控、联防互控和干部监控措施,严格规范施工作业标准,全力确保冬季施工作业人身安全持续稳定。

该公司编发了《冬季施工人身安全典型事故案例》,通过座谈讨论、算安全帐、安全宣誓等方式,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认真梳理惯性“两违”问题,开展“遵章守纪、珍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强化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互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西铁工程》内刊上刊发防滑、防冻、防火及高空作业岗位知识,确保职工应知应会。

该公司层层研判人身安全风险,细化了《施工作业人身安全标准》《人身安全“红线”管理办法》《防止人身伤亡事故措施》等规章制度,健全了岗位人身安全风险控制、人身安全互控联防办法、雾雪恶劣天气施工预案等控制措施,实现对标建制和超前防控。通过冬季人身安全考试和“三新”人员重点培训,保证了作业人员对规章制度全面深入掌握。

该公司将雨、雪、雾等恶劣天气施工作为重点,采取跟班作业、突击检查、查看影像等方式,对标准化作业、施工防护、安全控制、安全规章落实等情况进行督导,严肃查处违章蛮干问题。项目经理每日对作业安全进行交底,了解职工健康状况。组织职工代表开展劳动安全、安全保护检查,规范职工作业行为和劳动保护用品佩戴,消除人身安全隐患。

此外,该公司还将劳动安全检查纳入干部工作内容,量化了现场检查频次和发现问题件数。建立了人身安全隐患及违章违纪问题库,逐项分析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形成闭环管理。每月召开安全分析会,对典型问题进行点评通报,认真查摆劳动安全制度管理方面的漏洞,对责任人进行重点帮教转化,杜绝同类危险镜头再次发生。(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